新华网 正文
天柱山风景区总关游线9月封闭 将于国庆假期重新开放
2018-09-08 15:5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8日电(记者董雪)记者从天柱山风景区获悉,作为“天柱山三大游线”之一的总关游线9月临时封闭,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维修保养阶段,将于国庆假期重新对游客开放。该游线“休眠”期间,游客进入天柱山主峰景区游览可由神秘谷登临山顶,选择莲花峰游线下山。

  天柱山风景区有五关,素有“东关雄、西关秀、南关神秘北关幽、总关险峻愁猿猴”的说法,其中的总关为高奔台至天柱松区域,以险峻著称,其陡峭的百步云梯尤其为游客青睐。该游线与神秘谷、莲花峰游线并称为“天柱山三大游线”。

  据介绍,由于长期以来的大量人流,造成总关游线游览设施老化,古树名木亟待保护,观景点需要增设,危险地段护栏亦需增修。连日来,工程技术人员正加紧保养维修该游线的步道和景物。

  由于总关游线封闭,游客游览天柱山风景区由原来的南关进总关出,变为南关进西关出,这意味着进山游客将从莲花峰游线下山,领略西关的雄伟秀丽。莲花峰游线以天柱山主峰为起点,经蓬莱峰、仙人洞、莲花栈道、迎真峰等,到达牧羊河索道上站,全程4250米,上下相对高差600米,地质景观尽收眼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9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