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防部斥巨资开发下一代人工智能
2018-09-08 21:4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8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日前宣布,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20亿美元用于开发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机器学习第三次技术进步浪潮。

  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局长斯蒂芬·沃克在7日结束的D60研讨会上说,目前机器尚不具备情景推理能力,必须训练它们涵盖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这不仅代价高昂,而且难以实现。

  该机构目前正在进行20多个研究项目,旨在提高人工智能的先进性,使新一代机器学习获得类似人类的交流与推理能力,有能力识别新的场景和环境并加以适应。

  今年7月,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已启动“人工智能探索”计划,预期在18个月内完成人工智能新概念的可行性研究,并精简合同程序和筹资机制,保证在3个月内让相关研究项目从提案到启动。

  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当前人工智能系统还无法超越场景或语境去理解行为,在下棋或游戏等固定规则下不会暴露这一弱点,而一旦场景变化或规则超出一定范围,人工智能就会无法“思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0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