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冰城”哈尔滨城市旅游吉祥物正式亮相
2018-09-08 15:47: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9月8日电(记者董宝森)圆润的线条,软萌的表情,小脸蛋冻得通红,还戴着一个小耳包……这个小雪人形象就是哈尔滨最新推出的城市旅游吉祥物“滨滨”。

  7日,在黑龙江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冰城夏都”旅游洽谈推介会上,吉祥物“滨滨”正式亮相。

  据设计人员介绍,作为哈尔滨旅游吉祥物,“滨滨”的设计元素分别融合了代表哈尔滨冬季的冰雪与代表夏天的市花丁香,以冰雪和丁香花作为载体,用可爱呆萌的小雪人形象,向海内外游客展示“冰城夏都”的魅力。

  哈尔滨市副市长张万平介绍,哈尔滨四季分明,资源禀赋丰富而独特,世界公认的四大旅游资源——冰雪、森林、湿地、海洋,除海洋外,哈尔滨占了3个,是越来越被人们所熟知的“冰城夏都”。

  据悉,2017年,哈尔滨市旅游人数超过77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177亿元,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881万。近年来,哈尔滨市不断加强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了万达文化旅游城、波塞冬海洋王国等旅游新品牌,建设了哈尔滨大剧院、新音乐厅等文化消费场所,旅游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

  此外,在推介会上,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号召参会旅行社,向社会承诺提高服务质量、诚信待客、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更好保护消费者权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大兴南海子麋鹿将竞争北京冬奥吉祥物
    昨日上午,大兴区政府在南海子麋鹿苑召开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大兴将以麋鹿为形象参与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的征集,争当冬奥“代言人”。
    2018-08-21 07:50:48
  • 哈尔滨冬季旅游在寒冷中“升温”
    近年来国内旅游市场“北上玩雪,南下避寒”的趋势明显。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委获悉,春节期间,最北省会城市哈尔滨成为旅游的热门地区之一,前来“找北”“找冷”的游客络绎不绝。
    2018-02-21 11:02: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9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