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通过对话解决叙利亚问题
2018-09-08 09:1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7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前排中)在安理会叙利亚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新华社联合国9月7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7日就叙利亚当前局势表示,中方呼吁所有相关方加大外交努力,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推动事态朝着缓和的方向发展。

  马朝旭当天在安理会叙利亚问题公开会上说,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迟缓,恐怖组织依然猖獗,伊德利卜等地区局势十分紧张。国际社会应形成合力,继续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巩固反恐成果。同时,中方呼吁各方尽量避免伤及无辜平民。

  马朝旭说,各方应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及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充分尊重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避免动辄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

  马朝旭强调,中方一贯主张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这是实现叙利亚和平与稳定的唯一出路。国际社会应继续支持联合国斡旋主渠道作用和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推动重启日内瓦和谈的努力。

  马朝旭说,叙利亚一些地区正在重建医院和学校、修复交通和电力等基础设施,难民和流离失所者逐渐重返家园。国际社会应继续加大人道主义援助,向叙境内所有需要救助地区提供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39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