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姜昆‘说’相声”为香港市民带来欢笑盛宴
2018-09-07 23:3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文化)(1)《姜昆“说”相声》在香港演出

  9月7日,姜昆(右一)与观众互动。 当晚,相声演员姜昆带领老中青相声演员在香港新光戏院大剧场演出《姜昆“说”相声》。 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新华社香港9月7日电(记者朱宇轩 洪雪华)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7日晚在香港表演“姜昆‘说’相声”,以舞台剧形式回顾自己从艺40年代表作品,为香港市民带来一场欢笑盛宴。

  此次演出不仅再现姜昆的经典相声选段,还融合了80、90后艺术新秀与姜昆创作的精彩作品。

(文化)(2)《姜昆“说”相声》在香港演出

  9月7日,姜昆(左二)表演相声剧。 当晚,相声演员姜昆带领老中青相声演员在香港新光戏院大剧场演出《姜昆“说”相声》。 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通过表演“说说李文华”和“骂鬼子”,姜昆带现场观众重温了相声演员李文华和唐杰忠的经典相声。陈印泉、李丁等青年相声演员将80、90后诙谐的日常生活融入相声,更加入嘻哈表演,为相声添加流行元素。

  此外,姜昆和搭档戴志诚将广东话融入传统相声,反映北方人学方言的节目“广东话”诙谐幽默,让人忍俊不禁,引得满堂喝彩。

  姜昆说,为增加香港观众对相声的兴趣,香港姜昆笑友会的相声演员不仅在相声中融入香港元素,还在香港的学校里教学生学说相声,推广相声表演艺术。

  特意带子女来观看相声表演的田女士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忽视传统艺术,她希望通过观看相声表演,让孩子们感受相声的魅力,增强对中国传统曲艺的兴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9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