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强调所有指称化武事件须经过全面、客观和公正的调查
2018-09-07 16:1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6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前中)在安理会叙利亚化武问题公开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李木子 摄

  新华社联合国9月6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6日在安理会叙利亚化武问题公开会上说,所有指称化武事件必须经过全面、客观和公正的调查,基于确凿证据,得出经得起事实和历史检验的结论。

  马朝旭表示,中方注意到近期围绕叙利亚境内可能发生化武袭击事件的有关报道。他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个人在任何情况下出于任何目的使用化学武器,主张对肇事者予以严惩。同时,中方认为,所有指称化武事件必须经过调查,在此之前不应预断结果。中方一贯主张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反对在国际事务中动辄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得到充分尊重。

  马朝旭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安理会转交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组织有关报告确认,叙利亚宣布的27处化武生产设施已全部销毁。中方希望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组织继续同叙利亚加强沟通协调,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马朝旭强调,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希望有关各方本着建设性态度,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努力维护安理会团结,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9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