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曝光5起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不力典型案例
2018-09-07 15:4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9月7日电(记者林超)福建省环保“三合一”督察组6日公开曝光了5起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不力的典型案例,认为近期各地党委政府加快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但仍有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措施不实和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影响了整改的进度和质量。

  一是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未落实生态环保第一责任,对龙海市贝特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恶臭扰民问题重视不够,有关部门对企业污染问题监管和整治不到位,导致企业恶臭问题久拖不决。

  二是南平市延平区大横镇对一矿区生态治理工作心中无数,不断自降要求,多次将完成治理时间延后。如今该场地生态恢复治理工作进展缓慢,治理效果不明显,按期完成治理难度较大。

  三是龙岩市新罗区苏坂镇简易垃圾填埋场本应于2017年8月停用,但督察组现场检查发现该填埋场仍未停用,并有临时覆土掩盖痕迹,整治严重滞后。新罗区住建局放宽整改时限要求,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监督检查不到位。

  四是福鼎市机砖厂排查整治不彻底,部分机砖厂整治进展滞后。白琳镇和点头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辖区内长期违法生产的机砖厂不上报,整治流于形式。福鼎市国土局对违法生产的机砖厂只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没有继续依法依规查处。

  五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对福建省督察反馈意见指出,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督察组现场检查发现,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对整改工作目标不明、统筹不足、推进不力,多个工程项目进展滞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9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