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十大举措优化外汇金融服务
2018-09-07 15:47: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7日电(记者吕昂)为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支持,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外汇局浙江省分局近日在浙江全省推出十大举措优化外汇金融服务,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十大举措包括:举办百场培训、走进万家企业、加快外汇业务网上办理、更大幅度便利优质企业、积极支持贸易新业态、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增强诚信合规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据悉,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外汇局浙江省分局将在年内牵头组织开展不少于100场汇率避险专题培训,提高企业防范汇率风险意识。浙江全省金融机构将对涉外重点企业实现100%上门服务,引导企业利用远期结售汇、掉期、期权利率互换、汇率互换等衍生产品规避汇率风险。在2018年年底前,外汇局浙江省分局将实现80%的外汇窗口业务网上办理。

  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表示,将要求浙江省内各金融机构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抵押补充贷款和定向降准等资金,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将积极发行小微金融专项债等市场工具筹集资金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证券化等产品,拓宽外贸企业融资渠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浙江:一带一路带来外贸增长新契机
    近年来,浙江以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为龙头平台,全面推进宁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义乌国贸综改试点,杭州、宁波、义乌跨境电商试验区建设等,形成了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一带一路”为浙江外贸增长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2018-09-05 10:48:11
  • 商务部:有信心维持中国外贸稳中向好势头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0日表示,针对美国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带来的影响,商务部将通过继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扩大进口等措施应对,有信心维持外贸稳中向好的势头。
    2018-08-30 21:51:07
  • 积极应对 化危为机——外贸企业沉着应对贸易摩擦观察
    一些企业尽管目前还未受到贸易摩擦影响,但也做好了应对美国更大一轮加征关税可能带来的影响。
    2018-08-30 21:49: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9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