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回应美拟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将视美方行动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2018-09-06 18:2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于佳欣)针对美国近日可能推进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视美方行动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征税征询公众意见近日结束,绝大多数参与者持反对意见。

  “如美方不顾征求意见中绝大多数企业的反对,一意孤行,对华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高峰说,同时,中方再次重申,任何施压措施对于中国都是无理、无效的。贸易战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平等、诚信的对话和磋商才是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正确选择。

  在美公布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之后,中方已于8月3日公布了针对自美进口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反制措施,商品清单已经公布。

  高峰说,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严重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不断出台单边措施,使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既损害了中美两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也损害了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

  他表示,中方将密切关注加征关税带来的各种影响,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在华经营的中外资企业克服困难。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维护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商务部回应美拟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将视美方行动采取必要反制措施-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9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