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签署两项促进对非投资合作协议
2018-09-06 18:13: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9月6日电(记者阳建、陈宇箫)在6日于长沙开幕的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上,国家开发银行分别与湖南省政府、非洲进出口银行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对非洲的投资与金融支持。

  根据国开行与湖南省政府签署的《促进湖南企业对非投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产能合作、基础设施、信息交流与咨询服务、公共卫生、贸易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促进湖南企业对非投资合作。

  国开行还与非洲进出口银行签署了5亿美元的贷款协议,双方将加强金融合作,支持非洲国家基础设施、电力、通信、交通和农业项目及相关贸易融资项目。

  在论坛上,中非发展基金也与国际机构、非方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包括与联合国南南合作中心、安哥拉政府、南非天达资产管理公司等分别签署加强在非投融资合作的备忘录。

  本届论坛由财政部、湖南省政府、国家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来自中非双方政府、企业、智库专家代表及有关国际及区域组织代表,围绕“深化对非投资合作,创新推动中非可持续发展和共享繁荣”的主题展开探讨。

关注新华网
分享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