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智慧医疗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2018-09-06 10:3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9月6日电(记者央秀达珍)记者从青海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青海省已有5.4万余人注册领取电子健康卡,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满足了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健康信息服务需求。

  目前,青海省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全员人口三大数据库已建成,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90%。记者看到,全省统一的官方健康医疗服务惠民平台“健康青海”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已投入运行。患者可通过微信、手机App、医院自助机一体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服务窗口等方式申领居民电子健康卡。

  青海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郭弘涛介绍,青海省人民医院作为电子健康卡环境改造试点医院,已全面实现电子健康卡接入改造任务,实现就诊患者通过“健康青海”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医院自助一体机等方式,进行预约挂号、查询检验检查报告、费用清单等服务。

  下一步,青海将全面实现卫生计生机构与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在确保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的前提下,适时有序开放健康信息,满足居民自我健康管理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8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