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新议会定于9月15日选举议长
2018-09-05 07:4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9月4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新一届议会4日发表声明说,议会将于9月15日再次召开会议选举议长和两名副议长。

  伊拉克新一届议会首次会议3日在首都巴格达开幕,多个逊尼派政党共提名6名议长候选人。按照计划,议会首次会议应推选议长和两名副议长。

  伊拉克议会4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参会的议员人数未达到法定人数,选举议长和两名副议长的议程推迟至9月15日。

  伊拉克今年5月12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伊联邦最高法院8月19日批准选举最终结果。根据伊拉克宪法,大选结果获批准后,新一届议会须在15天内召开首次会议,推选议长和两名副议长。议会应在首次会议召开后30天内选出新任总统。新任总统随后指派议会最大党团推出的人选出任新总理并在30天内提名内阁人选。内阁人选获议会批准后,新政府即组建完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伊拉克新议会最大党团宣布成立
    由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和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领导的“胜利联盟”等政治派别的领导人,2日晚在巴格达签署文件,宣布联合组建“改革和建设联盟”。此举标志着伊拉克新一届议会中最大党团正式成立,获得了提名总理和组建内阁的权力。
    2018-09-03 10:56:25
  • 伊拉克新议会召开首次会议 最大党团认定存分歧
    伊拉克新一届议会首次会议3日在巴格达开幕。两个由多政党组成的党团当天均自称议会最大党团,有权提名总理人选并组阁。临时议长就此表示,最大党团将由联邦最高法院认定。
    2018-09-04 06:11: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到山乡 丰收在望
秋到山乡 丰收在望
校内晚托班——放学后的快乐
校内晚托班——放学后的快乐
老民居里的新市场
老民居里的新市场
秋风起 晒面忙
秋风起 晒面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8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