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称“哈卡尼网络”创建者去世
2018-09-04 14:3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9月4日电(记者代贺)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4日报道,极端武装组织“哈卡尼网络”创建者贾拉勒丁·哈卡尼已经去世。

  报道援引阿富汗塔利班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哈卡尼在疾病缠身数年后去世。报道并未提及哈卡尼去世的时间和病因。

  另有报道称,哈卡尼于1939年出生在阿富汗东部帕克蒂亚省,他于上世纪70年代创立激进组织“哈卡尼网络”,曾带领该组织抵抗苏联入侵。20世纪90年代,“哈卡尼网络”与该国塔利班组织结盟,长期盘踞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壤的边境地区,并多次在阿境内策划和实施恐怖活动。

  目前,“哈卡尼网络”是美国政府认定的恐怖组织。2017年5月31日,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严重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0人死亡,超过400人受伤。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表声明,指责“哈卡尼网络”制造了这起袭击。

  有分析人士称,哈卡尼本人因长期卧病在床,已退居幕后多年。他至少有7个儿子,“哈卡尼网络”的实际指挥权已在他的儿子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6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