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研究发现机场安检托盘附着大量病毒
2018-09-04 10:5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3日电  一项针对芬兰赫尔辛基国际机场所做的调查表明,机场许多公共设施存在健康风险,特别是旅客安检时用来放衣物的塑料托盘。

  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和英国诺丁汉大学日前发布调查结果说,研究人员在赫尔辛基机场的安检用塑料托盘、零售支付终端、楼梯、入境护照检查台、儿童游乐场、卫生间等处的抽样样本中,检测出了不同程度的病毒污染。

  检测到的病毒包括:可引起感冒的鼻病毒,甲型流感病毒,可引发呼吸道、胃肠道、尿道和膀胱、眼、肝脏等感染的腺病毒以及可导致呼吸系统感染的冠状病毒等。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安检托盘中发现的病毒数量最多。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专家宁娜·伊科宁说,这是因为几乎所有旅客都要使用安检托盘,因而病毒污染的几率较大。

  研究人员指出,洗手和其他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病毒感染的关键,建议机场旅客安检后立即洗手。伊科宁说:“预防病毒感染最重要的方法是洗手,咳嗽时不要用手(去捂嘴),而应该用手帕、一次性纸巾甚至是袖子。”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生物医学中心·传染病》杂志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37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