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寿光开学日:受灾学校全部正常上课
2018-09-03 20:4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3日,寿光市田马初中教师潘艳明(右)给学生们上新学期第一课。 当日是山东寿光市中小学校正式开学的第一天。寿光田马初中的学生陆陆续续地背着书包、带着被褥走进校园。受今年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寿光部分乡镇遭受洪涝灾害,当地一些学校的院墙、操场等遭受洪水浸泡。在社会各界和全体老师家长的努力下,截至目前,寿光市所有的受灾学校如期开学。 新华社记者 席敏 摄

  新华社济南9月3日电(记者席敏)“同学们,虽然家里受灾了,但是我们要不怕困难,更要努力学习,让父母放心。”3日上午,山东省寿光市田马初中教师潘艳明给同学们上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3日是寿光市中小学校正式开学的第一天。7时许,记者在田马初中看到,4名工人正在修葺靠近道路一侧被洪水冲垮的院墙,来自附近村庄的学生陆陆续续地背着书包、带着被褥走进校园。

  受今年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寿光部分乡镇遭受洪涝灾害,当地一些学校的院墙、操场等遭受洪水浸泡。

  田马初中是受灾最严重的学校之一。副校长丁文波说,洪水冲毁了校内一段路基,部分院墙倒塌,放在平房内的部分体育器材以及操场上的草皮和塑胶跑道被泡坏。

  灾害发生后,在消防官兵和部分学生家长的帮助下,田马初中组织教师对学校进行抢修和清淤,截至1日下午已将校园内所有淤泥清除完毕,为顺利开学提供了保障。

  今年14岁的李玉环是田马初中9年级新生,家中3个蔬菜大棚受灾倒塌了2个。刚过7点,她就来到了学校,和同学们一起打扫教室卫生、发放新课本。“我给家里帮不上忙,但是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为父母减轻负担。”李玉环说。

  位于寿光市上口镇的广陵学校也在这次强降雨中进水。3日上午,广陵学校的全体小学生和初中生坐在一栋教学楼前,集体上了开学第一课,来自潍坊科技学院的崔月霞副教授为他们进行了心理辅导。

  广陵学校校长刘明举说,学校共有549个学生家庭受灾较为严重。开学前,老师们利用4天时间走访每一个受灾家庭,了解受灾情况和学生思想状况,耐心细致地进行辅导和疏解,全部学生3日正常到校上课。

  据寿光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隋艳玲介绍,为了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灾失学、辍学,寿光市教育部门组织广大教师集中开展了家访活动。开学前,还集中排查包括幼儿园在内的73处受灾学校安全隐患,聘请专业机构对受灾严重的学校进行校舍安全鉴定,并投入319万元资金进行校舍维修改造。

  “虽然前期灾情很严重,但是在社会各界和全体老师家长的努力下,截至目前,寿光市所有的受灾学校如期开学,没有因受灾影响教学进程。”隋艳玲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山东寿光:受灾蔬菜大棚排涝提速
    连日来,紧张的排水工作在多个受灾严重的乡镇、街道全面展开。寿光市多条道路两侧,都有大型机械在施工,已经铺设好塑料薄膜的排水沟内,积水被不断从蔬菜大棚内抽出,最终要么汇入河道,要么流入城市管网。
    2018-09-02 20:18:46
  • 专家进菜棚 企业赠种苗——山东寿光菜农逐步恢复生产
    在前老庄村的蔬菜种植区内,菜农们忙着查看自己的大棚,专家们对有菜苗存活和需要种植管理的大棚进行技术指导,田间道路上一片繁忙。
    2018-08-30 19:43:04
  • 山东寿光:灾区开学“第一课”
    寿光市教育局研究室主任隋玉玲说,经初步统计,寿光有6000多个学生家庭受灾。为了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辍学,寿光市教育部门正在结合每年开展的“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摸清家庭情况、受灾情况,对因灾致贫的学生做好登记,进行精准救助。
    2018-08-29 22:20: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7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