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广东暴雨洪涝灾情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018-09-02 16:4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2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针对广东省严重暴雨洪涝灾情,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当日11时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据了解,应急管理部已派出由救灾司、消防局、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国家减灾中心等单位组成的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支持地方做好抢险救灾和人员搜救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应急救援与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次生灾害发生的工作,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大风险源加强安全检查和督导,尽全力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确保社会稳定。

  据了解,2日2时,广东省消防总队从广州支队增调300余件水域专业救援服到汕头灾区,并在深圳集结100名消防员携带救援装备待命。截至2日12时,广东省消防部队共接报抗洪抢险警情2982宗,出动车辆2148辆次、消防员12610人次、舟艇2885艘次,已救出被困群众7089人,转移遇险群众10829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6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