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推动泰中合作共赢——访泰国学者诗鹏
2018-09-02 15:2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8月27日,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文学院学术服务中心主任诗鹏·象在曼谷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徐海涛摄

  新华社曼谷9月2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推动泰中合作共赢——访泰国学者诗鹏

  新华社记者杨舟 徐海涛

  “‘一带一路’倡议给泰国带来了机遇,推动了泰中两国合作共赢,期待在未来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增进双方友谊。”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文学院学术服务中心主任诗鹏·象本初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诗鹏·象本初生于1977年,是第四代华裔,中文名江诗鹏。虽是华裔,但他在大学本科毕业后才开始学习中文,曾先后在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2013年北大博士毕业后回到朱拉隆功大学教授中文。

  作为大学中文教师,诗鹏认为,“一带一路”在深化两国人文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孔子学院项目的逐步推广,来泰国的中国教师、志愿者越来越多,这为泰国教育发展尤其是中文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很多泰国人想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国知识,但语言是障碍。如果解决了这个障碍,双方的交流合作就会增多。”诗鹏介绍说,以眼下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为例,他教过的不少中文专业毕业生都在这个项目中找到了工作,成为这个重大项目“零部件”的一部分。

  诗鹏也非常看好未来“一带一路”发展前景,他说,当前泰中两国合作的领域正在不断拓宽,尤其是在泰国重点打造的东部经济走廊。后续相关项目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泰中两国人才往来,并创造出新的就业岗位。

  诗鹏说,共建“一带一路”是一个庞大的项目,需要各国一同努力,希望未来泰中两国能够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让更多的泰国民众了解“一带一路”,增进双方友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一带一路”推动泰中合作共赢——访泰国学者诗鹏-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6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