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北抗战遗迹联盟成员单位达120家
2018-09-02 10:4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9月2日电(记者刘硕)2018年东北抗战遗迹联盟主题日活动1日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吉林省长春市方志馆、黑龙江省东宁市博物馆、辽宁省皇姑屯事件博物馆等9家单位在活动中正式加入联盟,联盟成员单位总数达到120家。

  东北抗战遗迹联盟2015年在长春正式成立,是东北地区首家保护研究展示抗战遗迹的区域性民间组织。联盟成立以来,以吉林省伪满皇宫博物院、辽宁省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黑龙江省东北烈士纪念馆为主会场,陆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推出了主题深刻、遍及城乡的各类巡展,充分彰显了东北人民不屈不挠、团结御侮的抗争精神以及可歌可泣、视死如归的爱国情怀。

  吉林省文物局局长金旭东表示,联盟成员单位一直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提升抗战遗迹保护和利用水平。未来,东北抗战遗迹联盟将继续发挥抗战遗迹社会职能和作用,通过弘扬民族抗战精神,团结更多单位参与到抗战遗迹的保护利用工作中,发展和繁荣抗战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乡村旅游让农民享受“绿色收益”
甘肃:乡村旅游让农民享受“绿色收益”
开学啦
开学啦
中国女排亚运八冠之路
中国女排亚运八冠之路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3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