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总干事强调继续为巴勒斯坦难民服务
2018-09-02 10:4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1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总干事皮埃尔·克朗恩布尔1日对美国不再向该机构提供资金表示遗憾和失望,并强调将继续为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服务。

  克朗恩布尔当天在一封给巴勒斯坦难民的公开信中说:“我对美国的决定表示深深的遗憾和失望。”他说,美国的决定是把人道主义援助政治化,将破坏国际多边人道主义体系的基础。

  他在信中向巴勒斯坦难民强调,近东救济工程处将继续运转下去。他说:“个别国家的资助决定,不会改变或影响我们对巴勒斯坦难民的职责,只会增强我们的决心。”

  他同时指出,近东救济工程处今年仍有逾2亿美元资金缺口,他呼吁各捐助方继续帮助近东救济工程处渡过难关。

  近东救济工程处成立于1949年,主要负责向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500多万巴勒斯坦注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教育和医疗等服务。美国是近东救济工程处主要资助方。今年以来,美国接连冻结和叫停多笔援助资金。美国国务院8月31日说,美国将不再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

  据媒体报道,美国一系列取消援助之举意在向巴方施压,迫使巴方同意和以色列谈判。美国政府正在酝酿所谓的“世纪协议”设想,以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但协议尚未出台。巴方曾表示,不会接受这一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学啦
开学啦
中国女排亚运八冠之路
中国女排亚运八冠之路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黄渤海伏季休渔期结束
黄渤海伏季休渔期结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36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