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开通首条自行车“高速路”
2018-09-01 17:36: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1日电(记者 叶含勇)9月1日上午,成都首条封闭式自行车“高速路”在邛崃市开通。

  300名骑行爱好者分享了“高速”体验:“道路两侧瓜果飘香,茶树葱茏,山水田园风光很养眼”“自行车也能高速?其实是传递全民健身、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理念,很有意义”“起点邛窑遗址公园和终点平乐古镇都令人向往”……

  该自行车高速路全长12.5公里,采用彩色沥青混凝土行车道,路面宽4.5米,总投资约1.3亿元。记者注意到,该道路与其他道路立体交叉,并与社区级绿道无障碍联通。全段设置3个服务驿站,预计每年可实现交通分流30万人次。

  以这条自行车高速路为重要载体,邛崃市正在规划建设自行车高速生态文化旅游走廊,串联沿线历史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通过“政府引导+社会资本运营”,重点打造集旅游、文化、休闲、健身、景观、生态为主的“自行车高速品牌”。

  “今年,千年邛窑重燃炉火。”活动主办方介绍,5月开园的邛窑遗址公园,已吸引众多国内外陶艺大师入驻。而平乐古镇则是南方丝绸之路西出成都的第一站,拥有保留完好的南丝路秦汉古驿道,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江西一中学开学第一课 军训启大幕
航拍江西一中学开学第一课 军训启大幕
警犬班训导员退伍 惜别“无声战友”
警犬班训导员退伍 惜别“无声战友”
河北塞罕坝:秋晨美如画
河北塞罕坝:秋晨美如画
浙江德清: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浙江德清: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6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