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魔术交流展演在天津举行 用魔术和戏法讲述中国故事
2018-09-01 16:0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9月1日电(记者周润健)一袭黑衣,几根魔杖,伴随着优美的旋律,魔术师挥洒自如,转瞬间,纷纷扬扬的雪花仿佛从天而降,散落在舞台的各个角落,美轮美奂的场景令现场观众仿佛置身在冬雪的意境之中……这是8月31日晚在天津市东丽礼堂进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京津冀魔术交流展演暨天津市第七届中青年魔术比赛”上的精彩节目之一,由天津杂技团带来的魔术《雪韵》。

  当晚的演出可谓星光熠熠,除了《雪韵》的表演者杨小磊外,表演《水墨清风》的丁帅、《明天的生活更美好·罩子》的徐凤美、《亮摔》的肖桂森、《纸飞机》的朱明珠、《古彩戏法》的郭燕清、《意境》的范龙翔和《吉庆有余》的陈梅均是多次荣获国内外魔术大奖的魔术师。他们的精湛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肖桂森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法”代表性传承人,他表演的中国古彩戏法《亮摔》赢得了满堂彩。他说,魔术是外国的,戏法是中国的。魔术是突出“魔”字,而戏法是“戏”字当先,只有将“魔”字和“戏”字相融合,中国戏法才能得以传承和发展。

  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第七届中青年魔术比赛评委会主任侯泉根告诉记者,中国魔术以中国戏法著称,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中国戏法发展空间很大。只有坚持传统与现代融合,才能把握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用魔术讲好中国故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江西一中学开学第一课 军训启大幕
航拍江西一中学开学第一课 军训启大幕
警犬班训导员退伍 惜别“无声战友”
警犬班训导员退伍 惜别“无声战友”
河北塞罕坝:秋晨美如画
河北塞罕坝:秋晨美如画
浙江德清: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浙江德清: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6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