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支持伊朗在伊核协议问题上的立场
2018-09-01 11:2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1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8月31日表示,巴方支持伊朗政府在伊核协议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库雷希是在当天与到访的伊朗外长扎里夫会谈时作出上述表述的。库雷希表示,巴方支持伊朗在伊核协议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希望有关各方切实履行承诺。他说,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此前一再证实伊朗严格执行了伊核协议。

  另据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巴总理伊姆兰·汗当天在会见扎里夫时表示,巴伊同为本地区重要国家,加强两国间的互联互通和人员往来对促进本地区发展繁荣至关重要。他说,巴方将尽一切努力加强与伊朗各领域的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扎里夫8月30日抵达巴首都伊斯兰堡,对巴基斯坦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其间,双方就双边及伊核协议问题、阿富汗局势等议题进行磋商。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已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伊核协议。

  今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男子在荷兰持刀刺人致2人受伤
一男子在荷兰持刀刺人致2人受伤
新疆哈密:三塘湖辣椒火红丰收
新疆哈密:三塘湖辣椒火红丰收
“趣”解亚运会
“趣”解亚运会
“海洋世界”3D立体斑马线亮相海口
“海洋世界”3D立体斑马线亮相海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6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