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摸排处置“脱管”渔船,降低台风期安全隐患
2018-08-31 11:0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8月31日电(记者黄筱)记者30日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浙江将开展“脱管”渔船的摸排处置工作,降低台风期和伏休期的安全隐患。

  据统计,截至目前2018年已有五个台风影响浙江,“脱管”渔船是今年伏休管理和台风防御工作中暴露出来的一个重大问题,伏休以来浙江共查获外省籍违规渔船83艘,其中有些是合法的异地休渔渔船,有些是“套牌”渔船甚至是假冒外地船名号、证书的“三无”渔船。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船在信息平台上看不到,基层组织管不住,肆无忌惮地在海上偷捕,台风期间为逃避查处拒绝回港避风,渔区群众反响很大,也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近期浙江省将组织开展全域“清港行动”,全面摸排渔船锚泊的港口、岙口,对合法的异地休渔渔船,进一步落实“船籍港管理”和“属地管辖”责任,纳入监管体系,切实加强管控;对“套牌”以及假冒船名号、证书的,一律按“三无”渔船从严查处,依法取缔,特别是对假冒船名号、证书的,必须严厉打击,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飞瀑”
水库“飞瀑”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4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