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高层建筑大跨度“回”字型空中连廊合龙
2018-08-31 19:0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8月31日电(记者李劲峰)随着最后一榀钢连廊提升至73.6米高空,由20榀钢连廊拼装构成的“回”字型空中连廊31日在武汉光谷顺利合龙,实现我国高层建筑空中连廊建设工艺新突破。

  横置于“中建·光谷之星”项目7栋高层建筑塔楼之间的空中连廊,每榀钢连廊高约10米,宽18米,跨度从25.6米到76.5米不等。“回”字型连廊总共由2830个钢构件拼装而成,总重量超过1万吨,可抗8级地震、10级大风。

  据介绍,20榀钢连廊是从3月下旬开始陆续提升至73.6米高空。这些钢连廊都是先在地面作业平台上,将钢构件“搭积木”焊接在一起,整体提升到预定高度后,再焊接拼装固定。20榀钢连廊提升施工,总共耗时396小时。

  投资建设方中建三局的项目经理郑国军说,由于钢连廊数量多、重量大、跨度长、安装高度高,这个项目首创多阶次拼装、滑移、提升相结合的技术,利用液压同步计算机控制系统及超大型液压同步提升、滑移设备,创下国内高层建筑钢连廊提升数量之最。

  据了解,空中连廊全部建成后,内部将栽植绿色植被,南北两侧安装高透明玻璃幕墙,引入自然采光。“回”字型连廊在空中将连通成一条1.3公里的生态走廊,不仅将提高行人穿梭楼宇之间的便利,也将形成新的城市靓丽景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
领新书 迎开学
领新书 迎开学
初秋画卷
初秋画卷
水库“飞瀑”
水库“飞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6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