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铁暑运加开客车1200列 发送旅客3521万人次
2018-08-31 19:0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8月31日电(记者王贤)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31日顺利结束。暑运期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共加开至宜昌、恩施、广州等地客车1200列,发送旅客3521万人次,同比增长7%。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发送1713万人次,同比增长20%。

  今年暑运,武汉铁路部门结合7月1日新的运行图实行暑期列车运行图,将京广、合武、汉宜等客运专线计划在客流高峰期开行的列车全部上线运行。同时,根据暑期客流持续走高的实际,客运部门加强客流动态分析,每天根据客流变化灵活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及时采取动车组重联、加挂车辆、加开车次等措施,有效提升运力。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负责人称,暑运期间,他们发挥旅游列车“一线多点”“车随客走”等优势,合理规划旅游列车开行方案,共开行武汉至博州、云台山、福州等地的旅游专列15趟,6500多名游客乘坐旅游专列旅行。

  铁路部门提示,由于大学新生开学时间大多在8月底至9月初,随后“赴疆采棉”等务工客流将会涌现,客流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
领新书 迎开学
领新书 迎开学
初秋画卷
初秋画卷
水库“飞瀑”
水库“飞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6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