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昌赣高铁赣州赣江特大桥成功合龙
2018-08-31 10:1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经济)(1)昌赣高铁首段无砟轨道铺通

  8月30日,中铁十一局职工在江西省丰城市境内的昌赣高铁孙渡特大桥上吊装无砟轨道板(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杜华举 摄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齐中熙、许鹏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国内首座设计时速350公里大跨度高速铁路斜拉桥——昌赣高铁赣州赣江特大桥31日成功合龙,为昌赣高铁按期建成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施工、铁四院设计的赣州赣江特大桥全长2.156公里,具有“水深、桩长、塔高、大跨”的特点。该桥主跨长300米,主跨塔底以上索塔全高120.6米,是国内首座时速350公里大跨度高速铁路斜拉桥。

(经济)(3)昌赣高铁首段无砟轨道铺通

  8月30日,中铁十一局职工在江西省丰城市境内的昌赣高铁孙渡特大桥上吊装无砟轨道板(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杜华举 摄

  昌赣高铁赣州赣江特大桥结构复杂、技术难度大,是全线的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之一。铁四院与中铁十六局集团紧密配合,在设计施工中首次将索塔钢锚箱结构应用于高速铁路大跨度斜拉桥。同时,赣州赣江特大桥施工中采用了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以及绿色建造相关技术。

(经济)(6)昌赣高铁首段无砟轨道铺通

  8月30日,中铁十一局职工在江西省丰城市境内的昌赣高铁孙渡特大桥上吊装无砟轨道板。新华社记者 杜华举 摄

(经济)(10)昌赣高铁首段无砟轨道铺通

  已经完成无砟轨道板铺设的昌赣高铁孙渡特大桥(8月30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杜华举 摄

  昌赣高铁全长约416公里,是规划中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昌赣高铁建成后,将与昌九城际铁路、昌福铁路、赣瑞龙铁路、沪昆高铁等线路共同构成江西省快速铁路主骨架。这条铁路通车后,南昌至赣州最短铁路旅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昌赣高铁泰和赣江特大桥16日合龙
    南昌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泰和赣江特大桥16日顺利合龙,全桥贯通,标志着昌赣高铁建设又一重点控制性工程被攻克。
    2018-05-16 20:19: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飞瀑”
水库“飞瀑”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5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