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科关系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深化——访中国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
2018-08-31 09:1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路易港8月31日电  专访:中科关系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深化——访中国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

  新华社记者文浩

  中国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中科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通过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及民心相通等方式,中科双边关系必将进一步不断深化”。

  “建交43年来,中科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成为好朋友和好伙伴。中科关系堪称友好合作的典范。中国已在科实施60多个项目,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国防、卫生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呈现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发展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了科经济社会发展。两国在传统领域和新领域合作亮点纷呈。”何彦军说。

  何彦军介绍,2007年至2013年,广州中医药大学抗疟团队先后在科采用自主研发的药物实施“快速清除疟疾”项目,短期内实现了高疟疾流行区向低疟疾流行区的转变,发病率下降98%,实现疟疾零死亡。该项目取得了巨大成果并受到科摩罗政府的高度赞扬及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其成功经验已在其他岛国得到推广。

  “2013年,我数字电视在科试点项目取得突破,科政府决定采用中国数字电视标准,使科成为首个采用中国数字电视标准的非洲国家,有力地促进了中国数字电视标准及华文媒体走出去,增强了我软实力。”何彦军说。

  此外,中国援科海底光缆优惠贷款项目大幅提升了科电信网络规模和传输能力,对科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上述三个项目体现了中科务实友好合作的潜力和创新,为科经济带来新的活力,也把两国经贸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何彦军说。

  谈到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时,何彦军表示,该论坛必将进一步强化中非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也有利于促进南南合作,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注入正能量。

  何彦军说:“中科关系是中非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深信,借助此次峰会的东风,中科合作必将借势起航,在更大程度上造福两国人民,开创中科友好合作的新未来,同时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飞瀑”
水库“飞瀑”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5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