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总理称正全力阻止伊朗在叙利亚建立军事存在
2018-08-30 07:4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29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9日表示,以色列正在全力阻止伊朗在叙利亚建立军事存在,并将“坚决实现这一目标”。

  当天,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南部举行的内盖夫核研究中心更名为“希蒙·佩雷斯内盖夫核研究中心”的仪式上说,以色列将在外交方面继续向伊朗施加压力,同时,以军将在军事方面继续采取“强有力和坚决的行动”,以阻止伊朗在叙利亚部署军队和先进武器装备的“企图”。

  以色列媒体28日援引以色列一名高级外交官员的话报道说,以色列将继续打击伊朗从军事和外交上扩大在叙利亚势力的“企图”。这名高级官员称,内塔尼亚胡已经将打击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视为“首要目标”。

  以色列长期指认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张势力,并强调以色列不能容忍伊朗将叙利亚变成对抗以色列的前沿阵地。叙利亚方面则强调,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是应叙利亚政府要求,在叙利亚只有向叙军队提供帮助的伊朗军事顾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5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