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4.2%
2018-08-30 01:31: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9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2%,略高于此前公布的4.1%。

  美国商务部表示,与上次公布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首次预估数据相比,个人消费开支增幅有所下调,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有所上调。此外,净出口为当季美国经济增长贡献约1.17个百分点,略高于此前预估的1.06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国对外贸易摩擦加剧,对外贸易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货币政策例会纪要也显示,当前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已导致部分美国企业缩减或推迟投资计划,美联储官员认为国际贸易争端升级将构成重大经济下行风险。

  美联储6月份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8%,2019年和2020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分别回落至2.4%和2%。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美国商务部将于9月底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的最终修正值。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35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