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总统府表示韩美尚未讨论未来联合军演事宜
2018-08-29 21:2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8月29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9日表示,韩美目前没有就未来是否重启两国联合军事演习进行讨论。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有关韩美联合军演的事宜需要韩美双方进行讨论,视无核化进展情况决定。

  他表示,此前有关暂停韩美联合军演的决定只是针对今年的计划。

  针对韩朝计划9月在平壤举行的首脑会晤,金宜谦表示,在目前朝美关系停滞不前的情况下,韩朝首脑会晤对于推动各方解决难题可以起到更大的作用。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8日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暂停与韩国的几项主要联合军演是为了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而采取的“善意”举措,目前美方没有计划暂停其他军演。马蒂斯说,美国尚未决定明年是否继续暂停美韩间的主要军演,未来将视谈判情况而定。

  韩国国防部6月19日证实,韩美暂停原计划在今年8月举行的联合军演。随后,美国国防部6月22日发表声明说,为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马蒂斯“无限期暂停”了部分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及训练项目。

  朝鲜媒体强调美国应尊重对话对象

  美对朝反复显焦躁 互信匮乏更应对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3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