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电报”软件公司同意有条件披露涉恐用户资料
2018-08-29 16:16: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28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即时通信软件公司“电报”的代理律师奇科夫28日说,“电报”软件公司同意在法庭认定用户牵涉恐怖主义的情况下,向执法人员递交用户资料。

  根据“电报”软件公司官方网站更新版隐私政策,当接到有关认定用户涉嫌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法庭决定时,这家公司将向执法人员递交涉案用户的IP地址和手机号等个人信息,但不会披露用户的通信往来。

  俄联邦安全局先前多次通报,俄境内一系列已经发生或者蓄谋发动的恐怖行动都借助“电报”软件协调,因此要求“电报”提供用户通信信息密钥,但后者称密钥在用户个人设备里,技术上无法满足这一要求。

  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随后以“电报”软件可能会遭恐怖分子利用、威胁国家和社会安全为由,向莫斯科一家法庭提出要求在俄罗斯禁用这一软件。法庭今年4月判决支持这一诉求。

  奇科夫28日对记者说,“电报”软件从来没有否定过俄罗斯当局打击恐怖主义的权利和义务。为在国家安全利益和公民隐私之间找到平衡,“电报”软件提出有条件披露涉恐用户相关资料。

  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28日说,目前他们还在继续落实法庭对“电报”软件公司的一系列判决。俄联邦安全局需要先评估“电报”在更改隐私政策后,是否执行了当局对其的要求。如果评估结果正面,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才会解禁“电报”软件。

  “电报”软件公司由俄罗斯人帕维尔·杜罗夫创建。截至今年3月,它在全球的活跃用户达到每月约2亿,也是俄罗斯主流即时通信软件。它号称具有强大的信息安全特性,能不受监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学季 军训忙
开学季 军训忙
趵突泉再现“水涌若轮”景观
趵突泉再现“水涌若轮”景观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4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