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将带来21台精彩剧目
2018-08-28 21:4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周玮)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2018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将于8月31日在京拉开帷幕,这是国家艺术院团连续第9年开展集中展演活动。

  此次演出季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为大家带来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的21台剧目。

  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演出季有三个特点,一是聚焦现实题材创作,《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歌曲音乐会》、京剧《生死契约》、话剧《船歌》、儿童剧《我想对你说》等7台重点主题创作作品展示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二是今年新创作品都是艺术家们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文艺创造的最新成果。如《浦东交响》音乐会、《筑梦新时代——“畅想京津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音乐情景剧《梦圆故乡》等。三是继续加大惠民便民力度,80元以下低价票占50%。

  据了解,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自2010年启动以来,共推出了252部作品,很多作品在不断打磨中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佳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新疆:麦海秋韵
新疆:麦海秋韵
河北卢龙:“维C之王”开拓致富新路
河北卢龙:“维C之王”开拓致富新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4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