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勇: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区域创新发展
2018-08-28 21:3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王勇在2018年“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上强调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 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区域创新发展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2018年“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28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会议的贺信并致辞。

  王勇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同建设“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五年来,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知识产权领域深化互信、凝聚共识,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常态化合作机制,在知识产权法律政策、保护、审查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王勇表示,希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地区开展更加广泛、紧密、务实的知识产权合作,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对激励创新的支撑作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加快形成创新发展新格局;完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共同营造公开、透明、平等、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积极探索数字化时代知识产权管理模式,更好促进创新成果的传播和应用;共同推动常态化合作机制建设,创造知识产权区域合作新局面,为促进“一带一路”区域创新发展和经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王勇: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区域创新发展-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4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