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希望改革七国集团
2018-08-27 23:3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8月27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马克龙27日在巴黎表示,希望对七国集团进行改革,以加强发达国家和中国、印度以及非洲国家的对话。

  法国总统府消息显示,马克龙当天在巴黎举行的法国驻外使节会议上说,今年底之前,他将向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国提出和美国有关的改革建议,希望七国集团各成员国能够共同推动革新七国集团的框架和远景目标。

  马克龙强调,七国集团应在保持协调一致的基础上,同中国、印度以及非洲就气候变化、贸易、数字化、青年等议题加强对话。

  马克龙还说,他将在未来数月提出一项旨在加强欧洲安全的计划。法国希望和欧洲合作伙伴就包括安全在内的多项议题共同进行一次“透彻的思考”,尤其希望同俄罗斯就网络安全、化学武器、太空安全、地区冲突以及港口地区保护等议题进行对话。

  当天,约有250名法国驻外使节出席会议。法国外交部提供的资料显示,自1993年以来,法国每年8月底都会召开驻外使节会议,法国总统通常在这一会议上宣布未来一年的法国外交方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黔北大地“晒秋”忙
黔北大地“晒秋”忙
新学期学消防
新学期学消防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候场
候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3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