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近500名志愿者20年来接力赴云南帮扶
2018-08-27 21:5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8月27日电(记者于啸月 黄扬)记者从27日在昆明举行的沪滇志愿服务接力计划20周年纪念活动上获悉,该计划开展20年来,累计已有479名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开展志愿帮扶服务。

  1998年,上海团市委、市文明办根据上海对口云南帮扶工作的总体部署,启动沪滇志愿服务接力计划,按照社会招募、组织选定、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青年志愿者,到云南省普洱、红河、文山、迪庆、楚雄、德宏等州市,开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农业科技、企业管理、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帮扶工作。

  据了解,20年来赴滇服务的479名志愿者当年平均年龄为32岁左右,这其中共有医务人员309名、教师70名、农技专家33名、社会工作及其他领域青年优秀人才67名。

  2009年,志愿者赵芸从上海来到云南红河,协助开展大量农业技术培训工作,让当地近2000名农民受益。她先后三次向服务地提供新、特、优蔬果品种5个,并对接上海蔬果收购商,向服务地种植大户提供农产品购销信息,为之后的“爱心石榴微店”线上服务平台提供了思路参考,帮助农民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增收、创收。

  “能参加赴滇服务是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让当地人民永远受益,这才是我们的使命所在。”赵芸说。

  20年来,上海青年志愿者在云南累计开展门诊会诊、教学查房近11万人次,主持及参与各类手术6153例,抢救危重病人2911例,开设医疗讲座1237次,每年平均下乡义诊50余次;农业志愿者积极致力于农产品试种推广,平均每年开展农技知识培训10余次;为云南贫困学生捐款或联系捐款120余万元,并捐助广播器材、医疗器械、药品、电脑、书籍、衣物等各类物品价值350余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黔北大地“晒秋”忙
黔北大地“晒秋”忙
新学期学消防
新学期学消防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候场
候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37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