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医保局推动各地优化完善异地就医报销制度流程
2018-08-27 21:3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陈聪)针对国务院第24督查组发现的贵州新农合省内异地就医报销政策不落实问题,国家医疗保障局27日表示,将督促贵州抓紧进行事件的调查处理,推动地方优化异地就医报销流程、精简工作环节、改进工作作风。

  据了解,国务院第24督查组日前对贵州省落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问题进行深入督查发现,贵州存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少、医保报销要求“奇葩证明”等问题。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一位患者因为“资料不齐、证明缺乏”,反复跑了6趟,一直未能报销。

  国家医保局就此回应说,将以推进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督促各地医保部门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完善制度流程,切实抓紧抓好异地就医费用结算工作这一重要的民心工程。

  国家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针对将外出农民工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全部纳入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范围、年底前每个县级行政区至少有1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所有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统一结算平台等任务提出具体落实计划,并就整合各类异地就医报销政策、减少政策碎片化,推动地方优化异地就医报销流程、精简工作环节、改进工作作风等提出有效工作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黔北大地“晒秋”忙
黔北大地“晒秋”忙
新学期学消防
新学期学消防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候场
候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3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