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朱金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08-27 18:0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8月27日电(记者 闫睿)记者从黑龙江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金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决定给予朱金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查,朱金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取得持有并使用高尔夫球卡;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并收受钱款;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用人进人、公路建设工程承揽、客运线路审批、公路建设资金审批和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款物,涉嫌受贿犯罪;其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不能说明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朱金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蜕变,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调查;经济上贪婪,以权谋私,将干部录用任用和交通领域项目工程当成自己的“生财之道”,大肆敛财;生活上奢靡,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受贿犯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黑龙江省纪委常委会议、黑龙江省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黑龙江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朱金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候场
候场
江西金溪:白鹭翩跹生态美
江西金溪:白鹭翩跹生态美
西藏林芝巴宜区牧草丰收
西藏林芝巴宜区牧草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3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