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9名学子获海峡两岸青少年航天梦创意绘画大赛特等奖
2018-08-26 17:0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8月26日电(记者付敏)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青少年航天梦创意绘画大赛颁奖仪式26日在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举办。其中,来自福建的6名学子和台湾的3名学子获得特等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航天梦’助力‘中国梦’”为主题,以青少年航天主题绘画作品为祖国航天事业献礼。活动自6月15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大陆和台湾的4000多幅绘画作品。通过专家评选及网络评选,共有965幅作品获奖。

  金门多年小学二年级学生陈语杉以作品《星际大冒险》获得低年级组特等奖。“我的作品讲述的是,外星人坐着太空梭到月球,开设了创意礼品店,贩卖金门、厦门的文创产品给其他外星人。”陈语杉说。

  陈语杉的指导老师余宛锜连续两年指导学生参加比赛。她表示,大赛为两岸青少年提供了展示才华、增进交流的平台,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活力,共同传承航天文化。

  “两岸学子通过画笔,将天真烂漫的航天梦想融入自己的画作中。他们运用鲜艳的色彩,天马行空、妙趣横生地绘制了他们想象的探索太空之旅。”余宛锜说,“这些作品也激发了大众对茫茫太空和浩瀚宇宙的憧憬和探索。”

  本次大赛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0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