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动物园为大熊猫庆生
2018-08-26 21:31: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8月26日电 通讯:澳大利亚动物园为大熊猫庆生

  新华社记者白旭 朱宏业 胡泾辰

  26日中午,澳大利亚南澳州阿德莱德动物园的大熊猫馆里热闹非常。伴着生日歌,饲养员送上美味食物,为在园里生活了近10年的两只中国大熊猫过生日。

  大熊猫“网网”和“福妮”2009年11月漂洋过海来到这里,是定居南半球的第一对大熊猫。阿德莱德动物园是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动物园,距今已有130多年的历史,有2500多只动物。

  据饲养员露西·卡特介绍,“福妮”是一个“聪明、贪玩而且很喜欢和人互动的小姑娘”,而“网网”“比较懒散,但是更独立”。

  “福妮”出生于2006年8月,而“网网”年长一岁。为了给它们庆祝生日,动物园费了不少心思。虽然正值冬天,但阿德莱德没有雪,于是工作人员26日一大早就在大熊猫的室外活动区布置了雪人等装饰物。

  活动区外参观者渐渐多起来。一位把女儿扛在肩上的父亲说:“希望大熊猫每天都开心,享受南澳的阳光。”一位名叫费利西蒂·麦克拉利的12岁小姑娘在留言板上写下祝福:“大熊猫真的太可爱了,性格特别好,所以我很喜欢它们。”

  卡特告诉记者,两只大熊猫平时的生活也很丰富。每天早上饲养员为它们打扫住所,下午会陪着它们一起“画画”。“我们拿着画布,说‘开始’,它们就用蘸着颜料的特制‘画笔’涂鸦。”

  “它们已经听得懂英语了。”卡特的话令人忍俊不禁。

  动物园有一大片土地专门种竹子,还接受捐赠的竹子,共有20种。“我们会根据它们的口味变化挑选竹子。”卡特说,它们也喜欢苹果、梨等水果,“网网”还爱吃胡萝卜。

  大熊猫为动物园招徕很多游客。卡特告诉记者,它们来的第一年就为南澳州增加了4000万澳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的旅游收入。去年动物园的游客数量超过60万。

  根据协议,“网网”和“福妮”会在阿德莱德动物园居住10年,明年是最后一年。卡特目前还不清楚期满后大熊猫的去留,但表示“希望它们能够继续住下去”。

  而两只大熊猫一直没有宝宝也让饲养员们很发愁。

  “大熊猫发情期快到了的时候,我们就把‘福妮’安置在一个舒适安静的环境里,因为它非常敏感,”卡特说,“我们尽量满足它的需求。希望今年能够有好消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3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