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驻港部队顺利完成第二十一次建制单位轮换
2018-08-25 19:46: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8月25日电(记者丁梓懿)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25日组织了进驻香港以来第二十一次建制单位轮换行动,轮换行动于当日顺利完成。今年服役期满的驻军士兵已于近日退出现役,离开香港返回内地原籍。

  解放军驻港部队新闻发言人韩铀25日就香港驻军建制单位轮换及退役士兵离港发布相关消息。

  韩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关于“香港驻军实行人员轮换制度”的规定和中央军委的命令,驻军于25日组织了进驻香港以来第二十一次建制单位轮换行动。轮换行动已于当日顺利完成,部队轮换后,驻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部队员额和装备数量保持不变。

  韩铀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有关规定,今年服役期满的驻军士兵已于近日退出现役,离开香港返回内地原籍。

  他还表示,此次轮换出港的官兵圆满完成了驻防香港的各项任务,以出色的表现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在离港之际通过驻军新闻发言办公室,感谢香港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他们在港工作期间的关心与支持。

  “新进港的官兵通过在内地基地认真训练和学习,具备了履行香港防务的能力素质。他们表示,将严格遵守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不断锤炼履行防务职责的过硬本领,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守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韩铀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2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