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总统鲁哈尼呼吁加强国内团结应对美国制裁
2018-08-25 18:2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8月25日电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5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上午携内阁成员拜谒位于德黑兰南部的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的陵墓时,在现场发表演讲,呼吁伊朗加强国内团结以应对美国制裁。

  鲁哈尼说,当前国际和地区局势处于关键节点,保持国内团结和稳定十分重要。“我们要团结一致,坚决挫败敌对势力的阴谋诡计。”

  鲁哈尼指出,伊朗领导人和政府,一贯坚持依靠人民的力量,有能力克服当前困难。他还说,凭借伊朗人民的团结和独立自主的顽强精神,“伊朗成功挫败了美国和以色列此前的反伊图谋,揭露了美国在国际社会上对伊朗指责污蔑的背后真相”。

  今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制裁。本月7日,美国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还将于11月5日重启剩余部分制裁。

  伊朗国内局势目前整体保持稳定,但货币里亚尔汇率严重贬值,物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因经济问题诱发的社会动荡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探访瓮安双面大戏楼
探访瓮安双面大戏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2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