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显示:金融科技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2018-08-25 18:1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金小茜)日前在京发布的《金融科技视角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报告》显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正助推普惠金融较快发展。

  这份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宜信宜人贷发布的报告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已成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金融科技的应用,有效降低了金融服务成本,提供了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提升了金融服务质量和普惠金融能力。

  报告分析了我国当前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现状。例如,我国非银支付行业保持较快增长,第三方支付业务形成了丰富的生态圈和产业链,并不断和各金融形式与业态加速合作;互联网保险快速发展,未来市场将持续扩大;互联网众筹行业将随着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智能投顾行业快速兴起,但尚不能完全达到人工投顾的水平,与投资者的交互较为简单。

  报告指出,金融科技应金融普惠而生,通过消除信息不对称,降低金融服务成本,盘活存量,激发增量,将更多资源配置到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未来,应着重运用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革新金融服务模式,服务实体经济,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探访瓮安双面大戏楼
探访瓮安双面大戏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32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