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政府部门为企业当好“店小二”
2018-08-25 09:4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8月25日电(记者石庆伟、于也童)从“最多跑一次”到争取“一次不用跑”,从“反复申报”到“多规合一”,从“坐门等客”到“主动出击”……沈阳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政府部门用“店小二”精神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的获得感正不断提升。

  “不但办得又快又好,还把营业执照‘送货上门’,这服务真是‘五星级’的。”24日,沈阳市浑南区市场局的工作人员把首批办结的30个营业执照亲自送到入驻沈阳招商花园城购物中心的企业负责人手中,受到企业“点赞”。

  总投资30多亿元的沈阳招商花园城购物中心是典型的集群式招商项目,在二次招商中引进140余家企业入驻。针对这一情况,浑南区市场局将审批关口前移,变窗口受理为“上门接单”。“我们根据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式’服务,随时上门受理企业注册登记事项,让企业少跑腿。”浑南区市场局相关负责人说。

  “摘牌就开工,政府审批服务快了,为我们推进项目争取了大把时间,企业的干劲儿更足了。”回忆起大东汽车研创园4月份土地摘牌当天,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4个证件就摆在办公桌前的场景,沈阳联东U谷公司副总经理孙涛仍十分兴奋。

  不同政府部门的规划“打架”、申报要件多且重复、审批耗时漫长,这是工程项目最怕的三大烦恼。为了让企业办事儿更舒心,沈阳市加快推进“多规合一”改革、审批流程改革,明晰审批清单,全面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小到居民办理身份证,大到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工程审批,沈阳市一直追求“简”和“便”,多项便民便企改革纷纷落地。如今在沈阳,16项户口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20个工作日缩短至12个工作日;开办一家企业仅需4天,必备流程精简至3个,每件事最多只跑1次;企业报批仅需1张表单……

  政府做“减法”,市场做“加法”。2018年上半年,沈阳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11.2亿元,同比增长32.6%;沈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俄罗斯中央银行大楼局部起火后被扑灭
俄罗斯中央银行大楼局部起火后被扑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2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