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俄外长通电话讨论叙利亚问题
2018-08-24 11:2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3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国务院23日说,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讨论了叙利亚局势等问题。

  根据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天发表的声明,蓬佩奥对叙政府军对叙西北伊德利卜省可能的军事行动表示严重关切,他要求拉夫罗夫支持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工作,并追究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责任。

  21日,美国、英国、法国发表联合声明,警告称它们将“适当”回应叙政府任何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声明同时表示,三国“严重”关切叙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可能的军事行动。

  叙利亚官方媒体22日报道,叙方强烈谴责美英法三方有关化学武器袭击的联合声明,称声明是“对恐怖分子武装的持续支持”。报道援引叙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话强调,叙利亚不拥有化武。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缔约国6月27日表决通过英国提案,赋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确认叙利亚化武使用责任方的职权。俄罗斯重申,公约没有条款允许禁化武组织行使这一职权,西方国家政治操弄该组织职权,是对国际法和国际机构的严重伤害。

  今年4月7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杜马镇据称发生“化武袭击”事件。叙利亚政府坚决否认使用化学武器的指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航拍贵州堂安侗寨
航拍贵州堂安侗寨
秋雨过后安徽黄山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秋雨过后安徽黄山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河北卢龙:“坡改梯”让贫地变沃土
河北卢龙:“坡改梯”让贫地变沃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2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