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西尼罗病毒致6人死亡
2018-08-24 09:57: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23日电(记者 林惠芬)罗马尼亚卫生部23日说,自今年5月2日以来,已确诊56例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其中6人死亡。

  据罗卫生部介绍,该国南部的多尔日县和东北部的雅西县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较多,分别有12例和10例,首都布加勒斯特也有8例。6名感染西尼罗病毒的死者均出现了脑膜炎等并发症。

  专家认为,今年雨水较多,给灭蚊工作带来困难,是造成罗马尼亚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增多的主要原因。

  2017年截至9月中旬的统计显示,罗马尼亚共有22人感染西尼罗病毒,6人死亡;2016年截至9月30日的统计显示,罗马尼亚共有60例确诊病例,8人死亡。

  西尼罗病毒借助蚊子叮咬感染人体,大部分感染者有发烧、身体疼痛、恶心、呕吐等轻微症状,严重时会出现脑膜炎等并发症。目前尚无针对这一病毒的疫苗或有效疗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航拍贵州堂安侗寨
航拍贵州堂安侗寨
秋雨过后安徽黄山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秋雨过后安徽黄山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河北卢龙:“坡改梯”让贫地变沃土
河北卢龙:“坡改梯”让贫地变沃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