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6部门以“残疾预防,从我做起”为主题联合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
2018-08-23 18:0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罗争光)8月25日将迎来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中国残联等16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以“残疾预防,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通知要求,此次活动的宣传重点是强化公众残疾预防意识,宣传“残疾预防,人人有责”“残疾预防,从我做起”的理念,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残疾风险的氛围;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提升公众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能力;宣传残疾预防法规政策。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理事长赵悌尊表示,要做好“残疾预防,从我做起”,需要社会公众加强对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的学习了解,掌握更多预防遗传和发育障碍、疾病、伤害等致残的科学知识与方法,加强对残疾早期干预、治疗的认识与重视,同时把残疾康复工作做到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我国现有8500多万残疾人。2017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处暑时节农事忙
处暑时节农事忙
“高铁工匠”赛技艺
“高铁工匠”赛技艺
广西茶乡采秋茶
广西茶乡采秋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8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