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开幕 推动大熊猫文化走向世界
2018-08-23 19:1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3日,观众在“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上参观拍照。当日,“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活动以“熊猫文化,世界共享”为主题,举办展览、书籍分享会、电影展映等活动。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余俊杰、于文静)主题为“熊猫文化·世界共享”的“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23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

  据了解,此次文化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体活动于8月21日-26日在北京举行,后续主要活动将陆续在四川、纽约、伦敦等地开展。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司长杨超介绍,此次文化周活动旨在进一步研究探讨关于大熊猫的生态保护和文化建设等课题,将“坚持人与世界共生共存的理念,共同营造和谐宜居的人类家园”精神内涵有机融入大熊猫文化,推动大熊猫文化走向世界。

  为更好地向世界解读、诠释熊猫文化,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五洲传播中心共同发起了“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全球招募”活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五洲传播中心在开幕式上签订并交换了《中国大熊猫文化对外推广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文化周涵盖了“大熊猫保护研究成果主题展”“大熊猫文化艺术展”“大熊猫文化彩灯展”等展览,围绕“大熊猫生态历史文化”“大熊猫保护研究文化”“大熊猫国际交流文化”和“大熊猫公益关爱文化”等四个方面取得的保护研究成果,倡导“爱熊猫、爱自然、爱生活”,通过图片、影视、VR虚拟现实、塑化标本、科研展品、艺术作品和中华彩灯等载体,多层面多角度讲述熊猫故事,传播熊猫文化,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在此期间,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系列主题日活动也将同步展开,如“熊猫中国·四川主题日”活动,组织展演与大熊猫相关的富有各自特色的民俗风情、文化创意产品及美食等内容。另外,“熊猫中国·陕西主题日”活动、“熊猫中国·甘肃主题日”活动也将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还将在11月至12月期间,走进英国、荷兰、奥地利等国家,举办“大熊猫一带一路国家行”文化交流活动,向世界展示大熊猫文化魅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大熊猫“姐妹花”飞抵长春 东北虎园“安新家”
    21日,刚满2周岁的亚成体雌性大熊猫“初心”和“牧云”离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乘坐飞机来到长春,在吉林省东北虎园熊猫馆正式“安家落户”。
    2018-08-21 23:50:46
  • 两只“闯关东”的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20日,两只国宝大熊猫“嘉嘉”和“梦梦”结束了三年的东北生活,于当日下午乘坐飞机返回位于四川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参与2019年大熊猫繁殖计划。
    2018-08-20 17:02: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一男子持刀行凶 造成2死1伤
法国一男子持刀行凶 造成2死1伤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处暑时节农事忙
处暑时节农事忙
“高铁工匠”赛技艺
“高铁工匠”赛技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1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