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高考将合并本科一、二批次 等级性考试“折算赋分方案”出台
2018-08-23 16:4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23日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高考录取拟于2019年合并本科一、二批次,针对学生等级性考试成绩纳入高考成绩的“折算赋分方案”也于日前出台。

  北京将于2020年将取消文理科,开始“新高考”。根据北京本轮高考综合改革的方案,自2017年高一年级开始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包括“6选3”的等级性考试和13门合格性考试,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

  根据日前发布的“折算赋分方案”,等级性考试成绩由高到低分为A、B、C、D、E共5等,其中A等占考生比例的15%,B等占40%,C等占30%,D等占14%,E等不超过1%。在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时,等级性考试成绩每科成绩由5等细化为21级。其中,A1为满分100分,E赋分40分,相邻两级之间的分差均为3分。

  例如,小明同学高考选择了物理、历史和地理三门科目参加等级性考试,其卷面成绩分别在选考该科目的考生中排到20%,5%和13%,对应的等级分别为B1、A3和A5,根据等级折算规则,计入本科高校录取总成绩的分值分别为85分、94分和88分。

  此外,合格性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达到合格水平是普通高中毕业的必要条件和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才能选择参加对应科目等级性考试。

  在高考录取方面,将持续推进批次合并改革,拟于2019年将本科一批与本科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进一步扩大考生的选择范围和空间。

  据了解,折算赋分方案是本轮高考改革的重要环节,将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考试内容与形式改革等综合改革配套一起,进一步引导普通高中教育教学与高校科学选拔人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北京2018高考成绩出炉 文科一本线576分 理科一本线532分
    昨日,北京2018年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今年高考,北京文科一本线576分,比去年上涨21分;理科一本线为532分,较去年下降5分,呈现“文升理降”趋势。
    2018-06-24 07:17:14
  • 北京高考成绩发布 你过高招一本线了吗?
    昨天上午,北京市高考成绩发布,同时公布高招本科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文科一本线为576分;理科一本线为532分。全市考生中,文理共有3065名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650分。
    2018-06-24 07:01:40
  • 北京:23日12时5种方式可查高考成绩
    京市高考阅卷工作昨日(22日)结束,考生高考成绩今日12时可以查询。此外,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高考成绩分数段统计等情况也于今日公布。
    2018-06-23 08:07: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处暑时节农事忙
处暑时节农事忙
“高铁工匠”赛技艺
“高铁工匠”赛技艺
广西茶乡采秋茶
广西茶乡采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16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