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称适度但不规律饮酒也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2018-08-23 12:4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8月22日电(记者张家伟)饮酒过度对健康没好处应该是常识了,但一个科研团队22日在英国期刊《BMC医学》发表报告说,即便适量饮酒,如果不规律,仍可能增加患心脏病风险,尤其是年龄较大人群。

  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对此前6项研究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研究共涉及来自英国及法国的超过3.5万人,数据包括10年间饮酒量和冠心病等相关信息。其中,适度饮酒的标准是:男性每周不超168克酒精;女性每周不超112克酒精。在英国,3升啤酒含酒精约100克。

  他们发现,这段时间里,与那些适度且规律饮酒的人相比,适度但不规律饮酒者、已戒酒者和不饮酒者罹患冠心病的风险更高。不过,其中“不饮酒者”仅限于女性。

  研究人员认为,长期且变化无常的饮酒行为可能带来冠心病风险,这可能是因为这种饮酒模式往往反映出生活方式上存在多方面不稳定,包括健康状况不佳或生活压力等。

  但研究团队也指出,所分析的6项研究都属于观察性研究,因此还无法得出因果性结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铁工匠”赛技艺
“高铁工匠”赛技艺
广西茶乡采秋茶
广西茶乡采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1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