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国家级剧院访华演出 携契诃夫《万尼亚舅舅》登陆天津
2018-08-23 10:3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8月23日电(记者周润健)作为波兰国内最负盛名的国家级剧院之一,别尔斯克比亚瓦剧院日前携精心打造的契诃夫经典之作《万尼亚舅舅》在天津大剧院多功能厅上演。

  话剧《万尼亚舅舅》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大师契诃夫的代表剧作,是写于1897年的一部四幕乡村生活戏剧。全剧故事主要以俄罗斯的一个农庄为主线,讲述了主人公万尼亚舅舅当了一辈子供奉姐夫的“好人”,暮年才意识到自己其实是当了一辈子的“傻瓜”的故事。该剧写出了19世纪末的俄国生活中普通人的压抑。

  《万尼亚舅舅》原著中表层矛盾冲突并不激烈,但具有深沉的意味和内在的张力,犹如一条波澜不惊的江河底下暗藏着潜流。这样的内容在别尔斯克比亚瓦剧院的演绎下变得紧张和激烈。

  8月23日和24日,别尔斯克比亚瓦剧院的另外一部科幻戏剧《人偶》将“接棒”《万尼亚舅舅》在天津大剧院多功能厅上演,该剧探讨的是人工智能对人类生活的改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铁工匠”赛技艺
“高铁工匠”赛技艺
广西茶乡采秋茶
广西茶乡采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13865